馆况简介
机构设置
工作职责
馆况简介  

我校于19844月成立综合档案室,19986月与信息科合并成立档案信息科,20016月恢复为综合档案室,20098月设为档案馆,隶属学院办公室。随着学校档案事业的发展,20167月独立建制为正处级单位。20016月经四川省档案局考评,达到科技事业单位档案工作目标管理国家二级标准。

档案馆是负责学校档案工作统筹规划、组织指导、协调督促和学校档案保存利用的职能机构,现有专职档案管理人员5人。档案馆用房面积1000余平方米,其中库房500余平方米,配备有恒温恒湿等档案现代化管理设备,库房管理逐步实现智能化和科学化。

学校自建校以来,档案工作按照工作规范建有1个全宗卷,并规范收集、整理、鉴定、统计、保管、利用学校各类档案及有关资料,全校12大类档案实行了集中统一管理,馆藏档案近3万卷。

近年来,档案馆紧跟国家大者和学校大事,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和师生需求,坚持让档案“活”起来的工作理念,以资源建设为基础、利用建设为导向、档案安全为底线,校史宣讲为重点,在档案和校史工作中走出自信自强的工作节奏。获准国家知识产权局3项实用新型专利。2名人员入选 “全国档案工匠型人才”和“全国青年档案业务骨干”。档案馆被学校评为“三全育人”先进集体。盘活资源的做法分别在《中国档案报》和《四川档案》上刊载。

接下来,档案工作面向新时代新要求,继续做活档案,做强工作,坚守“为党管档、为校守史、为师生服务”的初心使命,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担当作为。

 

四川文理学院 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政编码:6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