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副校长邓杰到档案馆、校史馆调研

发表于:2023年12月08日 文章点击数:8561 【打印】

12月6日,副校长邓杰到档案馆、校史馆调研指导工作,馆长丁竹作工作汇报。


邓杰详细询问了档案收集利用、学生档案管理以及校史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丁竹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提出的四个“好”、两“服务”的目标任务,汇报了坚持让档案“活”起来的主要做法和特色工作,呈现出资源建设更加专业、档案利用更加便捷,校史文化越发活跃的良好态势。

邓杰对档案、校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在继续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师生需求方面,她着重指出,一要紧跟国家大者和学校大事,把握好守与创的关系,推动档案工作走向依法管理、走向开放现代,确保档案事业发展与学校改革发展相适应。二要提升档案管理和利用水平,进一步做好纸质、实物、声像档案的搜集和展陈工作,担好“为党管党、为校守史、为师生服务”职责使命。三要坚持档案文化自信,扩大校史文化宣讲影响力,讲好文理故事,传续文理精神,激发师生爱校荣校情怀和爱校建校合力。

(作者:杜函晓;摄影:王明南;审核:丁竹)

四川文理学院 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政编码:6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