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副校长徐晓宗教授为第八期校史宣讲员做专题讲座

发表于:2023年10月27日 文章点击数:10432 【打印】

1026日,在全校团员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第八期校史宣讲员培训开课。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晓宗教授为培训班开课并做专题讲座: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徐晓宗从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并出席成都大运会有关活动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以及坚定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地落实三个方面,深刻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对于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于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战略部署、推动四川构筑向西开放战略高地和参与国际竞争新基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于更好把握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推动我省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他在讲到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为四川作出的战略擘画,努力在提高科技创新能力等方面实现新突破时, 为同学们讲了“青年习近平带队到四川学习沼气池建设技术,带头建起陕西省内第一口沼气池”的故事,鼓励同学们要有创新精神,在最好的青春年华锤炼思想、学习新知、敢想敢为,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实践中建功立业,成为“人才川军”中的一员。

在讲到“健全应急管理体系,加强应急力量建设”时,他结合学生安全工作,语重心长,希望同学们要重视人身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遵守学校安全管理规定,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身心健康,茁壮成才。

面对学生校史宣讲员,他也宣讲了招生工作、学科竞赛、大学生艺术节以及校园生态环境等学校今年新鲜出炉的校史,进一步增强了校史宣讲员爱校荣校情怀。

宣讲员们跟着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脚步领会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跟着老师的校史故事徜徉在学校办学历史的长河中,神情专注,课堂上不时传出会心的笑声。他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校史宣讲员,要知校爱校荣校,成为文理精神的努力学习者、校史育人的积极传播者、校史精神的忠实实践者,把校史讲得更加出彩。


徐晓宗还为一年来一直坚持训练,不断提升校史解说素质,现已能够在校史陈列馆上岗的校史解说员颁发聘书。档案馆老师和校史宣讲员80余人同上专题课。

(撰文:杜函晓;摄影:王明南 审稿:丁竹)

四川文理学院 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政编码:6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