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听实物档案葫芦讲述东区建设的故事

发表于:2023年03月22日 文章点击数:10201 【打印】

    3月3日在《四川文理学院关于征集纸质、实物和声像档案的启事》发出后,一个自称有东区建设拆迁实物的热心人随即联系了档案馆工作人员。这位热心人发来一张要捐赠的实物照片——一只葫芦。

 

    3月10日,下着小雨,捐赠人李奇骏穿着雨衣,怀里揣着一个圆滚滚的葫芦,骑着电瓶车如约而至。

    当李奇骏把葫芦当宝贝一样从怀里交给我们的时候,那份小心翼翼让我们很是感动。

    经过一番细聊,知道李奇骏30出头,在市城管局工作。在学校东区拆迁过程中,他和同事受命到现场督办。据他讲,市里非常重视拆迁工作,他们单位的同志也是加班加点,特别是当时还受疫情的影响,最后坚守拆迁现场的不足10名。同志们都想争取早日完成拆迁工作,让后续平场施工早日进场,硬是练成了传奇的“金刚护体”,连轴运转,没有倒下。虽然非常辛苦,但想到在这片热土上要入住5000多学生时,他和他的同事们都觉得很有意义。

 

    李奇骏讲,这个葫芦是在东区拆迁过程中发现的。当时葫芦在一处民房屋檐下的窗前挂着,外形圆滚有曲线,加上肚量大的特点,觉得有文理学院广吸八方求学者的寓意。所以就把葫芦取下并收藏起来。

    栽好文理学院这棵“梧桐树”,引来更多“金凤凰”,培育更多“文理才”,回馈这么多关心学校发展的达州人,为达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这是我们面对李奇骏及他的同事时最真实的想法。

 

    我们向李奇骏颁发了第3号捐赠证书,并与这只装着东区建设故事的葫芦合影留念。

                       (撰稿人:刘子暄;审稿人:丁竹)


四川文理学院 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政编码:6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