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喜报!我校档案馆再获荣誉

发表于:2023年01月03日 文章点击数:9245 【打印】

近日,在四川省高等学校档案工作协会2019年至2022年档案工作先进集体评选中,我校档案馆在2018年喜获“档案规范管理先进单位”的基础上,再获“四川省高等学校档案利用服务先进单位”和“四川省高等学校档案文化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近年来,档案馆紧跟国家大者和学校大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让档案“活”起来的工作理念,在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和师生需求上不懈努力。

一是重视“5年规划”的引领作用,先后制定十三五和十四五规划,明晰了档案资源建设的优先级;二是重视人员培养,鼓励微创思维,获准国家知识产权局3项实用新型专利;三是持续推动档案数字化工作,目前已完成2018年前纸质档案的数字化工作,其中包括建校以来的基建图纸,为智慧档案建设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四是通过口述档案、有针对性联系校友捐赠、变“废”为宝等方式加强特色档案资源建设;五是为校内外师生提供便捷服务,兑现毕业生“零跑路”承诺,被学校评为“三全育人”先进集体;六是统筹校史文化宣传合力,讲好文理故事,凝聚文理共识。《四川文理学院推动档案资源“活”起来》的做法在202259日《中国档案报》上刊载。

    “为党管档、为校守史、为师生服务”是档案工作的责任担当。档案馆将珍惜荣誉,砥砺奋发,继续以资源建设为基础、利用建设为导向、校史宣讲为重点,在档案和校史工作中自信自强,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撰稿:刘子暄 审稿:丁竹

四川文理学院 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政编码:6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