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金牌讲解员徐秋专题培训:讲解员基本素质养成

发表于:2022年11月25日 文章点击数:7974 【打印】

 

1124日晚,张爱萍故居金牌讲解员徐秋在弘德楼一楼会议室为校史宣讲员进行了讲解员素质培训。徐老师从“为什么想成为一名讲解员”入题,引发在场宣讲员的思考和讨论,培训氛围开始活跃起来。

徐老师首先给宣讲员介绍了红色达州“岁寒三友”张爱萍、魏传统、杨超三人同乡、同窗、同征战的故事。鼓励宣讲员要善于抓住校史中的特点亮点,挖掘展陈以外的故事。

徐老师用幽默的语言讲述了讲解中讲与解的内涵、解说词记忆方式,现场模拟示范了标准正确的讲解站姿、手势、表情,并和宣讲员们进行示范互动,调动了宣讲员的参与积极性和主动性。

徐老师还鼓励宣讲员打造自己独有的讲解风格,成为一名优秀的校史宣讲员。学员们培训完后反响很好,从徐老师丰富的讲解实践经验中受到启发,表示要学以致用,提高本领,站好站亮校史宣讲这个舞台。

徐老师现任张爱萍故居管理所副所长,通川区政协委员。从事张爱萍故居宣讲和社教工作十余年,获“达州市文旅先进个人”、“万达开博物馆金牌讲解员”等荣誉称号。

(撰稿:杨凡;审稿:丁竹)

四川文理学院 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政编码:6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