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归档工作的通知

发表于:2022年03月02日 文章点击数:2399 【打印】

 

各二级学院、部门:

为做好2022年学校档案的归档工作,确保各类档案完整、准确、系统和安全,按照《四川文理学院档案管理办法》(川文理〔201749号)的要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归档范围

(一)立卷单位参照《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表》(附件1,以下简称《归档范围表》)对各类载体(纸质、实物、声像、电子等载体)档案进行收集、整理和归档。

(二)2022届毕业生档案收集和2022级新生档案建档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二、归档程序

(一)预立卷前工作对接。档案馆老师与各二级学院、部门分管档案工作负责人和档案员做好互动对接工作(档案馆老师对接部门一览表见附件2),确定具体归档时间,指导预立卷工作。

(二)形成预立卷清单。各归档单位档案员依据《归档范围表》初步整理需归档的材料并形成预立卷档案清单(附件3)。

(三)分管档案工作负责人检查签字。各单位分管档案工作负责人依据《归档范围表》和归档要求(见下“三、归档要求”)检查归档材料(纸质、实物、声像、电子等载体)是否齐全完整规范,并在2022年预立卷档案清单上签字。

(四)指导归档。档案员把预立卷档案清单和初立卷档案移至档案馆,在档案馆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归档。

(五)移交签字。各单位立卷归档完成,档案馆打印归档材料移交表、移交清册各两份,由立卷单位负责人(二级学院为书记或院长)审核签字,一份移交档案馆,一份留存立卷单位。

三、归档要求

(一)纸质类材料归档要求:

归档材料必须是具有落款单位、形成时间、印章完整清晰的原件。材料应干净整洁,字迹清楚;在材料上书写时选用黑色墨水签字笔,不能使用铅笔、圆珠笔、红色蓝色等签字笔。确实无原件的复印件,标注原件存放位置并加盖立卷单位公章。

(二)声像类材料归档要求:

1.录音类电子文件以WAVMP3等格式归档;照片类电子文件以JPG格式归档;录像类电子文件以MPGMP4格式归档。

2.照片类材料纸质版与电子版同时归档。纸质版照片用冲洗方式,不采用打印方式。照片规格为5寸(12.7cm*8.9cm),毕业生照片除外。

3.毕业生照片归档要求。

1)电子照片原件和编辑件各存一份

原件要求:照片上方标题为“四川文理学院**学院****班毕业合影字样,标题右下方为拍摄时间******;方正楷体简体,颜色为红色,颜色值为#d42021,白色描边。

编辑件要求:在原件的基础上增加师生标注。师生按行数标注姓名,须在教师姓名后加“老师”字样;隶书,颜色朱红,颜色值#d82415,字号大小根据左右人员间距调整,居中排版(模板见附件3)。

2)纸质照片按电子照片原件和编辑件各冲洗一份归档。照片规格为7寸(17.8cm*12.7cm)。

4.声像类材料归档需整理的信息:业务活动描述、日期、地点、主要人物、摄影(摄像、录音)者

(三)上学期归档部门应在6月底前完成归档工作,归档材料产生时间为2021全年。特殊情况如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请出具书面情况说明并明确今年完成时间,部门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归档过程中有疑问,请及时与档案馆对接的指导老师联系(档案业务办公室电话:2796150)。

附件:1. 详见档案馆网页“业务指导”栏

     2. 2022年档案馆老师对接部门一览表(上学期).docx

     3. 2022年预立卷清单.docx

     4. 毕业生照片模板.docx

                                                  

                                              四川文理学院档案馆

                                                                           202232

四川文理学院 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政编码:63500